周公解梦说明:周公解梦是我国古代的文化遗产,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民间却流传甚广,《周公解梦》即流传在民间的解梦之书。梦是一种奇异的现象,而做梦的经历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却始终是一个谜。而周公解梦即是对梦境进行解释的民俗文化。
返回周公解梦首页>>
周公解梦 - 动物篇

【梦见蚂蚁】

商人梦见蚂蚁游行,生意将会兴隆。梦见到处都是蚂蚁蚂蚁打架,受攻击的一方占了上风,攻击的一方击败,这是吉兆,作梦的人将会还清欠款,或身体很快痊愈。未婚者会很快成亲,高兴的事会接连不断。梦见受攻击的一方被打死或成了俘虏,做梦人会遭厄运,或患不治之症,或瞬间破产。梦见自己被蚂蚁团团包围,死期即将临头。梦见蚂蚁在自己的头顶或家里乱跑,作梦者是农民,则是好兆头,意味着风调雨顺,久旱的庄稼得救。梦见自己喝的水,牛奶或其它饮料中有蚂蚁,作梦人会受到内脏疾病的折磨。梦见餐桌上有蚂蚁,居住在异国的亲人或亲戚即将登门。梦见自己的床铺上有蚂蚁会患重病。他的旅行不仅顺利,而且还会平安舒适。
  • 热门导航
国学文化推荐
十二星座
十二生肖
超味测试
手机号码测试
黄历查询
汉语字典
配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