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说明:周公解梦是我国古代的文化遗产,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民间却流传甚广,《周公解梦》即流传在民间的解梦之书。梦是一种奇异的现象,而做梦的经历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却始终是一个谜。而周公解梦即是对梦境进行解释的民俗文化。
返回周公解梦首页>>
周公解梦 - 现代解梦

【梦见蝙蝠象征的意义】

梦见蝙蝠象征的意义 对西方人来说,蝙蝠是一种可怕的动物,作为一种夜间动物,它可以象征与早期的创伤性经历有关的潜意识内容。
另外一方面,蝙蝠也可以象征直党的智慧。因为蝙蝠不用眼睛,可以在黑暗中飞行,这可以象征直觉。
在中国,“蝠”和福同音,因此有时梦见编蝠象征着得到幸福。
但是,在西方广泛流传着蝙蝠是吸血鬼的传说,这种传说通过文艺作品也传到了中国,所以有时蝙蝠代表吸血的东西。
那么,梦见蝙蝠究竟是福是祸,还是要看整个的梦才能知道。

  • 热门导航
国学文化推荐
十二星座
十二生肖
超味测试
手机号码测试
黄历查询
汉语字典
配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