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说明:周公解梦是我国古代的文化遗产,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民间却流传甚广,《周公解梦》即流传在民间的解梦之书。梦是一种奇异的现象,而做梦的经历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却始终是一个谜。而周公解梦即是对梦境进行解释的民俗文化。
返回周公解梦首页>>
周公解梦 - 梦的故事

【一个神游女人的真实故事】

我们看精神病学家马什姆在1961年的一个病例: 波妮丝是一个42岁的家庭主妇。她被带来治疗,原因是她在四年前忽然失踪,可最近被找到了。当时,她正在一个一千多公里远的小镇上。当她的家人找到她时,她矢口否认认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也否认自己叫波妮丝,她宣称自己名叫萝丝,这是一个她最羡慕的女友的名字。
在常人眼里,神游即是梦游,但这两者其实是有区别的。梦游者梦游时表演的角色还是他自己,而且历时较短,最多一夜工夫,可神游者却不然,他完全过着另一种角色的生活,历时较长,短则几天,长的可达数年,真可谓人生如梦。
心因性神游与心因性遗忘也有区别,主要区别是神游症发作时患者的人格彻底改变了,而遗忘症患者的人格却没有改变,只是将做过的事忘记了而已。
神游症与多重人格的区分是,多重人格患者的人格变来变去但生活地点不变,神游症患者则是出游外地,出游时人格保持相对稳定,一旦从神游状态中清醒过来,则完全恢复原来的人格。 

  • 热门导航
国学文化推荐
十二星座
十二生肖
超味测试
手机号码测试
黄历查询
汉语字典
配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