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说明:周公解梦是我国古代的文化遗产,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民间却流传甚广,《周公解梦》即流传在民间的解梦之书。梦是一种奇异的现象,而做梦的经历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却始终是一个谜。而周公解梦即是对梦境进行解释的民俗文化。
返回周公解梦首页>>
周公解梦 - 梦的故事

【恶梦成真的真实故事】

恶梦成真的真实故事 1988年8月28日凌晨三点钟,在波斯顿一家报社的值班编辑萨姆森做了一个梦,梦见南洋爪哇岛附近的一个小岛火山爆发,当地居民被熔岩埋没,接着又发生了海啸,好几艘巨轮颠覆沉没......
萨姆森醒来,回想刚才的恶梦,觉得这是个很有趣味性的题材,便把梦中见到的一切写成文章。早上,他把稿子往办公室的桌边一放就回家了。
不一会儿,主编来上班,一眼瞧见萨姆森写的稿子,误以为是昨夜发生的重大事件的新闻稿,匆匆拿去发稿了。事后才知道这篇稿子是编辑自己梦见的内容写成的趣味读物。但是,为时已晚,报纸已经发到市民手中了。社会上引起一场酣然大波。
报社社长赶紧召集各部门负责人举行碰头会,磋商善后事宜,决定在报纸上就此事公开道歉。恰在这时消息传来:爪哇岛附近的小岛火山爆发,情形与萨姆森所梦见的完全相同,即在萨姆森梦见火山爆发的同时,位于爪哇和苏门答腊之间的克拉卡托岛的火山真的爆发。这是一场有史以来的大惨剧。爆炸使得长八公里宽四公里呈长方形的克拉卡托岛失去了三分之二的面积,爆炸引起的海啸使163个村镇毁灭,死亡人数达四万余人。
为什么萨姆森会在梦中预见到这场大悲剧呢?这真是个难解之迷!

  • 热门导航
国学文化推荐
十二星座
十二生肖
超味测试
手机号码测试
黄历查询
汉语字典
配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