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说明:周公解梦是我国古代的文化遗产,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民间却流传甚广,《周公解梦》即流传在民间的解梦之书。梦是一种奇异的现象,而做梦的经历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却始终是一个谜。而周公解梦即是对梦境进行解释的民俗文化。
返回周公解梦首页>>
周公解梦 - 西方解梦

【如何培养运用意志控制梦镜?】

发掘梦的创造潜力 当今有许多心理学者利用梦的创造资源,开展研究,提出了如下挖掘梦的创造潜力的方法:
1、带着问题入睡,在临睡前重温你研究的问题,使之更易在梦中出现。
2、醒来之后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头脑中,最先浮出梦的观念,顺着这个观念回忆,你就能记起最后一个梦的内容。
3、回忆梦的内容后立即记录下来,并分析其中象征意义的符号,找出所隐含的意义。
4、培养运用意志控制梦的能力。研究表明,经不定期锻炼,人能控制自己的梦及梦境情节发展。

  • 热门导航
国学文化推荐
十二星座
十二生肖
超味测试
手机号码测试
黄历查询
汉语字典
配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