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说明:周公解梦是我国古代的文化遗产,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民间却流传甚广,《周公解梦》即流传在民间的解梦之书。梦是一种奇异的现象,而做梦的经历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却始终是一个谜。而周公解梦即是对梦境进行解释的民俗文化。
返回周公解梦首页>>
周公解梦 - 西方解梦

【看小说容易做噩梦】

人是否真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英国广播公司周一引述一项大型研究称,人的阅读习惯确会影响他们发什么梦。
威尔士大学研究员根据一万名图书馆常客的阅读习惯,划分为不同性格类别,并要求他们填写有关梦境的问卷。结果发现,小说爱好者通常会发一些奇怪的梦;钟情科幻小说的则经常发噩梦,而那些爱读浪漫小说的,连发梦时情感也特别丰富。
至于常看恐怖读物的小孩,会较一般孩子多发噩梦。负责研究的布莱格罗夫博士补充:“阅读对小孩发梦的影响比成年人大。”


  • 热门导航
国学文化推荐
十二星座
十二生肖
超味测试
手机号码测试
黄历查询
汉语字典
配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