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说明:周公解梦是我国古代的文化遗产,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民间却流传甚广,《周公解梦》即流传在民间的解梦之书。梦是一种奇异的现象,而做梦的经历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却始终是一个谜。而周公解梦即是对梦境进行解释的民俗文化。
返回周公解梦首页>>
周公解梦 - 西方解梦

【为什么会梦到不停地坠落?】

梦境一: 坠落、坠落、不停地坠落……
我们常常在进入睡眠之后就开始梦见自己坠落,在空间中坠落,在时光隧道中坠落。专家认为这是由清醒状态转入睡眠状态的感觉,因此这并不是真的在做梦,它不过是我们身体的物理反应,只是我们即将进入睡眠的大脑把它理解成梦而已。
当我们开始入睡时,就开始进入REM状态,即眼球快速运动阶段。我们身体的四肢开始经历猛烈、短促的抽动。科学解释就是:肌阵性痉挛。这种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表现,当我们从悬崖边上走下来的时候就有可能产生这种感觉。我们的潜意识在不清醒的状况下把身体的这种物理反应理解成了梦境。
不难理解,这样的梦境告诉我们,我们害怕即将面对或者已经不得不面对的困难处境。其实,你完全没有必要害怕你在梦中坠落到了底,在现实生活中就有可能死亡的预示,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样的事例发生过。

  • 热门导航
国学文化推荐
十二星座
十二生肖
超味测试
手机号码测试
黄历查询
汉语字典
配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