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梦说明:周公解梦是我国古代的文化遗产,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民间却流传甚广,《周公解梦》即流传在民间的解梦之书。梦是一种奇异的现象,而做梦的经历也是人所共有的。但在人类文化中,无论古今中外,对梦的了解,却始终是一个谜。而周公解梦即是对梦境进行解释的民俗文化。
返回周公解梦首页>>
周公解梦 - 梦的故事

【梦中的城堡拯救爱人的故事】

这是发生在波兰捷尔那克的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少女梅娜与青年劳斯相爱着,可是世界大战爆发拆散了这对相爱的人儿,劳靳当兵上了战场。从此,梅娜每天都来到村口等待心爱的人儿回来。就在战争结束前一个月,梅娜突然做了一个怪梦,梦见劳斯被一块大石阻止在一个无法脱身的山洞中,再怎样费力也推不开巨石。
梅娜对这个梦甚感奇怪,但也说不清为什么,仍只是每天到村口等待……谁知第二年夏天又做了同样一个梦,只是这次梦中出现了一个城堡,城堡的出口让崩塌的巨石堵住,劳斯的呼救声就从那城堡中传出来的。
这次的梦给了梅娜一种预感,她觉得劳斯真的会在城堡中,就踏上了寻找城堡的路。由于说不出城堡的名字,只能漫无目的地在全国寻找,所有人都认为梅娜一定是疯了,可梅娜坚信自己的预感。
1920年4月的一天,梅娜来到热窝的一小村庄外,她突然发现山顶上有一个城堡,就像梦中的城堡,她不顾一切地向城堡奔去。村民对梅娜的表现十分惊讶,也跟着来到山顶城堡废墟外。听了梅娜的叙说,大家都觉得好笑,但见到梅娜搬石头,双手都搬破了,只好来帮忙,谁知这样干了一天,奇迹出现了,石头下果真传出一个男人的呼救声,大家很快搬动石头救出这个人,这人果真是劳斯。
原来,劳斯在战斗中以城堡为掩体,可是炮火击中城堡,把他埋在了山洞中,好在洞中有水和食物,就这样活了两年……
是谁让梅娜做这个怪怪的梦,并且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谁说得清楚呢?这就是神奇的人类预感!


  • 热门导航
国学文化推荐
十二星座
十二生肖
超味测试
手机号码测试
黄历查询
汉语字典
配对测试